Hotel Review |日月潭晶澤會館 - The Crystal Resort Sun Moon Lake‎

15:03 Nagao Kunaw 0 Comments

從伊達邵碼頭眺望晶澤會館,便可知道位置真的不錯!
晶澤會館,為日月潭地區唯一獲選加入世界小型奢華酒店Small Luxury Hotels of the World(SLH)組織的正式會員,會館位於日月潭湖岸第一排,享有絕佳視野,並以日月潭波光瀲灩之美景發想,運用「水晶」「玻璃」、「鏡面」元素,精心打造出低調奢華的度假旅館;由會館步行約十分鐘即可抵達日月潭纜車站。 - 晶澤會館網站
不知道大家在選擇飯店時會用什麼作為標準,這幾年因為工作、求學以及旅遊等關係,常常有機會入住各地的飯店,但對我來說一家好的飯店不是TripadvisorHotels.com上面有多好的評語抑或是多麼的奢華,而是一家飯店的工作人員如何對待客人,就算飯店簡陋、設備老舊或是位置其差無比都不是最核心的問題。我始終相信好的入住體驗還是來自於人與人之間的接觸,畢竟旅人就是在尋找「家」的感覺!


我在前篇提到有關於我自己在SLH飯店的一些感動,當然這些「感動」會作為我下一次預定飯店的動力和參考的基準,但很可惜的這次入住日月潭晶澤會館的體驗完全失準,沒有之前在大馬大華酒店和礁溪老爺的那種溫馨和體貼的「回家感」。
我是透過SLH網站來進行預定,但是到了飯店現場,當時的情況讓我非常「震驚」,沒有主動送上歡迎飲料,來接待的副理(我有再次問過現場的服務人員,確認他的職位),一開始就大聲的跟我說,我根本沒有訂房,飯店也沒收到SLH的資料,當我拿出訂房紀錄和SLH會員卡時,她直接跟我說SLH卡在這裡沒用並推回給我,在幫我CHECK IN時口中還是在碎碎念,當我詢問她SLH會員的一些優惠時,她也很大聲的說這要看我「預定的套裝行程」,問A答B這樣的服務真是令人傻眼,房間當然也沒有準備好,所以我只能先出去外面晃晃。  
我所入住的訟日房,看起來還可以,沒有歡迎信,但是沙發很髒,我請飯店將下午茶送到房間,蛋糕很普通,比連鎖經濟咖啡店還差,紅茶比早餐店難喝,果汁是調味果汁,還有一點一家奢華飯店會給客人用塑膠餐具!到了晚上始終沒有人來收拾餐盤。當然也沒有開夜床的服務。 到了晚上,大約十點半,因為樓上一直有乒乒乓乓的聲音,我打了很多通電話到一樓的櫃台都沒人接,我實在受不了!到了一樓大廳前台沒有任何服務人員而且非常的陰暗!我叫了好幾聲都沒人回應,當我要離開時有一位沒有穿制服的男性工作人員才從樓梯下樓,當我詢問他為何沒有任何人接我電話和在櫃台,他非常理所當然的跟我說,他去巡房!我的問題當然也沒有幫我解決。 
我很難得在旅遊網站上留下這樣的評語,但從上面大概也可以略知一二這家飯店的一些服務概況,我也寫了一封抱怨信到SLH英國的總部,對方比我還「驚訝」,除了道歉還承諾我會要求晶澤陳經理給我一個交代,但到這篇截稿時(我9/5入住,SLH一個禮拜後回信),我都沒有收到對方的回應。
我個人並不建議住到3F,因為真的很吵,
樓下是餐廳會有杯盤的碰撞聲,房間隔音並不好
走入房間是一個小客廳,右手邊是mini bar
窗外會先看到隔壁的屋頂,當然還是有側邊的湖景可以看
mini bar
每間房間都會有的毛巾山豬,很可愛! XD
所提供的茶品和咖啡
我必須抱怨一下這個插座,很多SLH飯店提供的
都是多國插座,這對商務旅客真的很不便
台灣是水果王國,那我覺得就應該提供當季飯店所在地的新鮮蔬果
Btw .........沒有歡迎信! TAT
很普通的下午茶,香蕉再次出現,比我當天去日月潭大飯店的還差.....
對照組(日月潭大飯店下午茶)
SLH飯店給客人......塑膠餐具!
訟日房運用很多鏡像的元素,所以很多時候都會亮晶晶的
還不錯的浴室環境!

一直被它嚇到的免痔馬桶.........@@ 
據我媽說很舒服的按摩浴缸
我必須再次抱怨一下,用玻璃水杯很貴嗎?!塑膠杯真的很low耶 
提供的備品是歐舒丹馬鞭草系列的!
還算舒服的床,但那夜除了被噪音吵之外,有可能真的被氣到了!
失眠了一夜!!
晶澤會館並不像其他SLH飯店一般的低調,到處將SLH LOGO印在各式的文宣上,也一直在廣告上主打自己是SLH的一員,但這次的入住經驗來說,服務態度連accor ibis或是holiday inn express等經濟型酒店都沾不上邊。

近日我收到專屬SLH會員的特惠信,這間飯店的價錢打了對折,大約是三千元出頭,如果想體驗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但是如果在要我以六千元的房價再次入住門都沒有!關於日月潭住宿的選擇,我下次可能會去日月潭飯店,我只去吃他們最便宜的下午茶套餐,門房和餐廳服務人員不但沒有任何的怠慢,最後還送我到停車場並幫我指揮交通,真的很貼心!

日月潭晶澤會館 The Crystal Resort Sun Moon Lake‎

評等:沒有SLH服務的
房價:NTD$6020(包含下午茶、晚餐、隔日早餐以及兩張船票)
地址:555台灣南投縣魚池鄉水沙連街3號
電話:+886 (49) 700-8188
官網:http://www.slh.com/hotels/the-crystal-resort-sun-moon-lake/
會員:SLH The Club
優惠:SLH會員可要求房型升等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