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傳奇的MD-90 台北 - 哈爾濱 EVA Air BR768 & BR767 TPE <-> HRB

19:57 Nagao Kunaw 0 Comments

其實這個角度看,還滿美的啦!BR767這隻臘腸狗的編號是B-17925

麥克唐納-道格拉斯(McDonnell Douglas)飛機一直對我來說感覺很遙遠,我的國內線經驗都是ATR-72 500&600 廢話.......你都搭北花線 ,最多只有在松山機場的觀景台有看過遠東航空的MD-83。

而這次搭乘長榮MD-90前往哈爾濱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啊!喜的地方是第一次搭到MD-90,而且聽說它已經即將退役,憂的部份是長達三個多小時,沒有AVOD和那可怕的椅距。(詳細可閱讀hikouki的介紹

經過中華航空高鐵櫃台,拍照留念一下,即將下台一鞠躬啦!
這次坐到班機分別是12/18從TPE飛往HRB的BR768,派飛的是B-17926,回程12/25的BR767,則是由B-17925值飛,這兩架都是滿十八歲的老飛機,B-17926更是從大華航空接收而來,陪伴過台灣北高線的黃金時段。

BR768 就是要搭它前往HRB,機身編號是B-17926。
筆者比較想搭隔壁這台啦@@
有鑑於星空金卡可以優先登機的關係,筆者早早已經坐定在我的位子上,筆者身高約180、體重破百,這椅距真的慘不人睹,還好我來回旁邊都沒人坐,不然我真的會崩潰。

說不出的一種陳舊感,但這好像就叫做「經典」吧!XD
筆者上一次搭長榮的時間已經不可考,但這次的搭乘經驗真的感覺不錯,服務人員有禮不說,預選的海鮮餐真的好棒,麵包也好好吃。

而且筆者這次也發現一件非常有趣的事,這次哈爾濱來回其實是參與中國吉林大學的學術交流活動,所以班機上大多是參與這次交流的師生、一團陸客和少數FIT ,長榮會把陸客直接排到後艙,前艙基本上都是FIT和台灣客人,理論上陸客和我們交流團都應該是G艙應該都是被塞到後面。但這樣的真的不錯,因為一上機之後,後方真的是吵到不行,還有人有點特殊餐卻一直換位置,搞的姊姊們都快瘋了!但也因為這樣,每次要上廁所就必須經過鬧哄哄的一區,BTW搭BR767回程時還有人上廁所到大便漏在馬桶外......這.......無言!

辛苦當天的姊姊們.......等等解釋。

這邊就可以看出前後椅距真的很窄啊!

還有煙灰缸啊!

個人滿喜歡的頭墊紙

MD超大的窗戶~可以一直看風景!

機上存物空間真的有些不足,尤其大家大衣一放就沒位置了!

非常有年代的頭燈,還有可以自己調節的冷氣孔,但冷氣孔的樹膠已經劣化會黏黏的!

這個螢幕..........就是這樣啦,沒得選!



掰掰桃園機場~
預選的海鮮餐,是西紅柿燉魚口感很好,飯也不會爛爛的!旁邊的沙拉也是有蝦軟~回程因為筆者嚴重拉肚子,所以分給同學吃掉了,就沒拍到了!
吃完飯,當然是到廁所走走啦,因為飛機機身的關係,廁所的環繞感(音響?!)好好唷!


這個備品質感不錯,味道也很棒!


以後應該會越來越少見的白鐵洗手台~

大約飛了三個小時,窗外都是這樣了啊!

這就是哈爾濱太平機場(HRB),當時機長廣播機場溫度約為-29度,人生第一次來這麼冷的地方!
滑行時看到的飛機

順豐貨運生意作很大唷!

哈爾濱太平機場國際候機樓,是沒有空橋的,必須自己走下機,現在體感溫度大約是-34度啊!

趕快躲上接駁車~

不小心入鏡了,這就是哈爾濱太平機場國際候機樓,國內線候機樓又是另一個故事了,而且超高級!

本場加映,哈爾濱太平國際機場「頭等艙」貴賓室:


頭等看看就好!

餅乾、咖啡機、冷飲.......沒了!
這次搭乘長榮MD-90,撇開沒有隨選視訊外基本上感覺的非常不錯,也謝謝這次長榮專業的機組員提供非常棒的飛行體驗,姊姊們也表示明年這個航線將會替換成A321值飛,MD-90也真的要下台一鞠躬了!雖然筆者沒能趕上北高線的黃金年代,但這次也是體會到傳奇MD-90,希望還可以在台灣的天空中看到你們!

謝謝大家收看!XD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