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航空|東方古典韻味 A321 VN571+VN605 TPE -> SGN -> BKK

23:05 Nagao Kunaw 0 Comments

早上七點,桃園機場一航廈A1和A2登機門都是越航的天下,這些飛機都是昨天飛抵桃機,並在此過夜!

越南國家航空(Vietnam Airlines,VN)」或許都不是你我的最佳選擇,筆者對越南航空的第一次印象,是高中去柬埔寨泰國邊境作志工服務,也是在胡志明機場轉機,還記得當時轉機還必須過海關,並在護照上留了一個章。

而當時越航就是覺得飛機很老、機艙黑黑的!之後曾有機會在越南旅遊,卻也是選擇機票比較便宜的柬埔寨吳哥航空(Cambodian Angkor Air,K6)來往返曼谷、金邊、暹粒以及胡志明市,雖然它也有百分之四十的股份由越航擁有啦!

再次與越航邂逅真的也是意外(真的太多意外XD),無意間在旅行社網站搜尋,盡然發現台北經胡志明市往返曼谷的機票竟然只要六千一百多元,比廉價航空還划算,沒多想就直接在北車的旅行社開票,當時業務還跟我說,從來沒開過這麼便宜的機票啊!但這次越航的服務真的大大翻轉筆者之前的印象。

出發當天筆者一如往常,提早約一個小時到達機場,但發生一個小小的插曲,因為到了曼谷後還要銜接一段泰航的國內線,所以就向代理越航的華航地勤人員詢問,是否可以將我的行李直掛到泰國國內UTH機場,起先那位替筆者辦理的地勤說會看看。

然後他幫旁邊得男性督導就湊過來看,並把筆者手中的電子機票拿走,根本連試都沒試直接跟我說:「不可以,國內機場跟國際根本不是一個機場。」我就直接回他:「請問你有沒有去過泰國啊,泰航的HUB在BKK,國際國內是同一個機場」,那位督導又回我:「那種國家的機場,行李直掛,不可能的啦!」

筆者不知道哪裡的火氣上來,回他說「如果你是基於兩家航空沒有簽訂行李協議拒絕我,我可以接受,但請你收回剛剛的話,泰國不是「那種國家」,BKK是東南亞最大的樞紐機場,你們華航也把它作為飛歐洲的樞紐,你哪裡可以批評別人的國家,泰航是星空聯盟的創始會員,你們華航還敢嫌別人?」,督導:「不行就是不行」,筆者只能回嗆:「我也不需要你們這樣的服務,你根本只是地面代理,我自己到曼谷處理!」,其實感覺上許多人對東南亞國家都還是會有莫名的歧視,這真的有點讓人無言!(好吧,離題了 :P )

那天早上出境的旅客很多,到了登機門其實登機時間也快到了,而隔著兩層玻璃也真的拍不到什麼。 :'(
這次負責VN571 TPE -> SGN 是編號VN-A604的A321-200型客機,在越航東北亞航線如:台北、北京等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另外他的出廠序號相當特別是第5555號,約1.8歲。(這張是在新山一機場(SGN)拍的)
機艙維護的很好,空服員超熱情的,右邊的男空服員看我一直拍,還說要不要幫我拍一張~

相當舒服的椅子!上面的圖騰是出水蓮花,也是越航logo的金蓮。

因為適逢寒假的開始,許多新台灣之子跟著他們家人要去外婆家唷,整個班機非常的熱鬧!


越航的標誌金蓮花,可以在各式各樣的地方看見,非常的典雅。
當飛機平飛後,就是餵食秀啦!
雞肉芙蓉粥

肉燥炒米粉
 這此筆者稍微解釋一下,為何對於越航服務有不同的感受,除了上機熱情的接待,還一直幫客人找他們想看的報紙,提供台灣四大報、越文及英文的報紙,也是筆者第一次看到報紙備量這麼多的航空,還有基本的茶水都不吝嗇,飲料是鋁罐裝的絕對是給客人完整的一罐,咖啡非常的好喝,而且提供的是小包裝的「鮮奶」,對客人真的超好,因為沒有免稅品銷售的服務,空勤幾乎所有的時間都是放在客人上,筆者飲料一沒有,馬上就補上一罐!

餐點的部份,應該是由華膳提供,但比華航自己提供的肉絲飯或雞肉飯都好吃,麵包也是熱騰騰的,筆者身材特殊還被空服員關心要不要多來一份!真的就甘心!

旅客問卷也相當貼心,提供中文的版本!筆者當然是給予好的評價啦!後面還是有建議應提供繁體中文的版本!


安全指南也有種經典感和手繪風,但該有的也是有唷!
廁所就沒有像長榮有四劍客,只有一瓶洗手露!


旁邊那個給皂器是裝飾用的!
降落新山一機場時捕捉到的捷星航空,好簡潔的圖裝啊!

因為新山一機場正在進行擴建的工程,所以很多空橋正在封閉,所以要自己走下飛機坐接駁車~



因為筆者是天合聯盟菁英會籍,所以可以使用越航的「SkyPriority天合優享」,有獨立的接駁巴士,有趣的是這班巴士幾乎全滿,但VN605卻只有三位商務客人,所有其他的都是菁英和超級菁英會員。

VN605 即將執行SGN -> BKK的任務,這班飛機比較年長一些,約2.5 歲機身編號VN-A335,常駐在河內機場,難得才會出現在胡志明市,也算是非常信運,這家也很常飛NRT,所以日本的航空迷也很長捕捉到它!

超美的大金蓮~

因為是一個小時左右的短程國際線,所以餐點相對簡單,但是可以自製小三明治也很好吃唷!當然茶跟咖啡也不會少唷!

雖然筆者只是天合菁英會籍,理論上是沒有優先行李的服務,所以我在桃機也沒多注意,但到了曼谷才發現我的行李是第一批就出來,而在行李吊牌上也有標示「優先」,越航對客人真的是不錯耶!好感度大增!

在寫這篇的時候,剛好遇到復興台北空難,作為一位很常搭北花線的客人來說真的很難過,那架ATR 72-600筆者之前去花蓮、金門時也有搭到,只希望復興航空能夠更重視飛安,還有機組人員、地勤、維護人員的工作時數避免過勞,再次飛向浩瀚的藍天。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