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Review |古晉鉑爾曼酒店 - Pullman Kuching

22:51 Nagao Kunaw 0 Comments

東馬的古晉是沙勞越政治和經濟中心,擁有百年的華人移民文化,是婆羅洲最大的城市,古晉在馬來語中的意思為「貓」,所以又有「貓城」的美稱,是筆者一直想造訪的城市,這是終於在AirAsia(亞航)的大特賣下,一訪了這個美麗又古老的城市。


古晉兩家國際酒店分庭抗禮,各有各的好處,希爾頓在沙勞越河畔,可以欣賞河邊風景和快速連接當地百貨,而鉑爾曼在市區最高的山丘上,可以一窺整個市區,下方也有一個小型賣場,旁邊是有名的Top Spot Food Court海鮮市場餐廳。

這張可以更清楚地看到鉑爾曼的位置,照片的左方粉紅色建築是「華人博物館」,介紹這邊百年華人的移民史,可以免費參觀;中間紅色建築物是「大伯公廟」也是台灣熟悉的土地公廟,在二戰期間古晉遭受轟炸只有該廟倖免,也因此更添上一筆傳奇色彩,當地華人告訴筆者,「大伯公廟」是這裡風水中的龍頭,而鉑爾曼正是龍身盤踞之處,在當地來說為風水非常好的地方!而照片右方的區域就是古晉市區,像是星光影城、上帝廟等景點就是在這個位置!

飯店大廳

筆者因為搭的早班機,到達飯店的時間約為11點鐘,依照之前入住鉑爾曼的經驗,一般來說都是可以提早辦理入住的,筆者也想說入住前也有發信給飯店(雖然一直沒有收到回信),還有筆者因為一直沒有收到A+的實體卡,所以有請A+客服發訊息給飯店我的會員級別。

結果,櫃檯三位服務人員一直在處理兩個客人,根本沒人理筆者,就這樣等了三十分鐘,終於有一位服務人員處理完,才請筆者辦理入住,也同時出示數位會員卡,櫃檯人員連看都沒看,就說叫我兩點再回來辦理,因為還沒到入住時間。筆者再次向他詢問,金卡會籍不是可以提早辦理入住嗎?他才願意辦理入住,然後連會員的迎賓飲料都是筆者像她「要求」之後才願意給,當然房內連歡迎水果或是巧克力都沒有,這才是這次糟糕旅程的開始。

床還算舒服!

有非常大的落地窗
床頭櫃,但是沒有iphone可以用的音響
這是中午入住時拍的

即將天黑的窗外

進到房間後,因為實在太熱筆者想先去個沖涼,結果就發現浴室內少了一組毛巾(基本會有浴巾、毛巾和擦手巾),電話聯絡前台人員後,得到會儘快送到房間的答案,結果到了隔天還是沒有送來,筆者早上親至去向前台女性值班經理要求把毛巾補齊,前台經理也要求客房部門送到我房間,筆者也就出門去玩了。

到了當天晚上,很令人生氣的事,確實有人來打掃房間但是還是缺少毛巾和擦手巾,筆者真的忍不住了,再次前往前台要求值班經理幫我處理,因為這已經是第二天,然和這兩天都沒有補齊房內的備品!值班經理除了道歉也承諾明晚一定會沒有問題,並送筆者一趟飯店到機場的接駁。

永遠補不齊的毛巾......

這是第三天的,桌上終於出現擦手巾~

用的是鉑爾曼制式的備品

浴缸相當舒服,也可以俯視整個古晉市區
這張椅子非常好做,筆者洗完澡都會在這裡坐著看一下夜景

永遠不會擺回去的杯子組

房間沒有膠囊咖啡但茶包還是不錯
標準的電子式保險箱
這是入住的第三天,終於所有的毛巾都乖乖的回來了!
這個咖啡屋提供的甜點相當不錯,咖啡也很平價~

肉桂咖啡

大廳的休息區,後面是一間中式餐廳,天天生意興隆

這是筆者每天晚上都會來小酌的的大廳bar,酒水部經理服務專業又喜歡與筆者閒話家常,酒水部門真的是這家飯店的亮點!

筆者綜合整理這次入住的經驗,這間飯店的優點是飯店位置真的比較高,可以俯瞰整個古晉市區,還有離筆者愛吃的Top Spot只要出後門三分鐘就到了,飯店的Bar駐唱歌手非常會帶動氣氛,會讓人感到很放鬆,酒水部經理服務到位,酒水、咖啡和點心價格合理,深得筆者的心。

但缺點的部分,入住三天只有最後一天毛巾是補齊的,前台經理根本無法管理自己的House Keeping部門,飯店應該有提供拖鞋但筆者的房間就是沒有,杯子清理完之後不會放回原處,寄信給飯店都沒有人回信,歡迎飲料要用要的,沒有歡迎水果給高階卡客等。說實話筆者下次真的不太會願意入住這間飯店。

飯店的部分在這邊結束,接下來是飯店附近的景點:

超級好吃的泉春茶室,離飯店步行約十分鐘~三色奶茶、叻沙、乾撈麵都好吃~

記得要早點來喲,不然不到中午就沒有了!

如果是從另外一面經過,看到台灣小粥就要彎進來了,泉春就在它的後面

河邊飯店的接駁車~

Top Spot的蚵煎,好看但是就真的不好吃~

走到哪都看得到砂勞越新州立法議會大廈~

這裡最老的國際飯店古晉希爾頓
難得看到中華民國國旗啊
從希爾頓前方就可以看到砂勞越新州立法議會大廈!

撇開不愉快的住宿經驗,古晉真的很值得來玩,下次筆者希望還有機會可以深入沙勞越河,來趟萊佛士花和雨林之旅!


古晉鉑爾曼酒店 - Pullman Kuching

Stay: 2015/03/16 - 2015/03/19
Type: 預訂高級雙床房(Superior Twin Beds),升到高樓層豪華雙床房(Deluxe Twin Beds )
Price: MYR$185(約USD$62)
Rating:★★★★★
Status: Accor Advantage Plus Gold
Benefit: 
Address: 1A, Jalan Mathies, 93100 Kuching, Sarawak, Malaysia.
歡迎您,閱讀更多飯店的評論。利益揭露:以上入住的心得,無飯店或任何第三方置入行銷,並由筆者親自付款體驗,入住感受以個人為主,他人可能有所差異,特此告知。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