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Review |清邁美居酒店 - Mercure Chiang Mai

16:24 Nagao Kunaw 0 Comments

清邁美居酒店正面,是一棟五層樓的建築
清邁近幾年隨著台灣和中國的廉價航空直飛,華人旅客數量有瘋狂激增的情況,清邁古城區處處可以看到中文的告示牌和旅行業者說著華文在攬客,跟筆者幾年前到訪時,那個安靜的城市似乎一去不復返啦!但是這次因為帶長輩遊覽泰國,長輩對鄧麗君情有獨鍾,所以還是走了一趟清邁,去追尋小鄧最後的倩影。

跟筆者一樣是Accor愛用者的朋友,就會知道清邁共有三間飯店,包含這次會介紹的清邁美居酒店,還有之後一樣會有專文介紹的清邁宜必思尚品酒店,以及一直沒機會入住的美憬閣系列的Veranda High Resort(這間之前是SLH,還好變成Accor~)。


這次訂房會選擇清邁美居酒店,是因為要集「Accor住三次8000積分」的活動,而且這間美居的價錢一直以來都非常便宜。但是在訂房之前筆者還是特別去信飯店詢問房間改裝後到底還有沒有地毯和A+白金的禮遇,因為筆者在2013年入住該飯店的經驗真的很差,禁菸樓層有中國觀光客在吸菸,而且地毯又舊又髒。

2013年的照片,地毯超髒~但是床大大大啊!(現在還是很大)


筆者2013七月在tripadvisor留言:
入住這家飯店的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特賣!飯店真的很老(之前是NOVOTEL),房間地毯很髒,提供給客人的拖鞋都是黃色污垢,令人作噁!但是入住之後就是惡夢的開始,飯店沒有嚴格執行禁煙樓層的規定,有沒有像其他ACCOR集團的飯店會要求客人簽署禁煙約定。導致我住的房間充滿煙味(四樓是進煙樓層),雖然飯店工作人員有幫忙處理,但是感覺還是很糟。
飯店訂房客服立馬回信(超快不到一個小時)表示,已經完成所有客房的更新,並會幫筆者安排到最高樓層的無菸房。之後在入住前客服又再次來信,詢問筆者當天的入住時間,但沒想到客服這個簡單的問候,卻是讓筆者對這間飯店完全改觀的開始。

飯店的正門

清邁美居酒店的位置位於清邁古城的正北方,離出名鳳飛飛豬腳飯只有10分鐘腳程,開車前往國際機場只需要二十分鐘(rush hour 大約四十分鐘),旁邊就是Top's超市和人妖秀場,酒店旁邊也有銅盤烤肉吃到飽和傳統市場,如果要去吃千人火鍋這邊過去開車不到十分鐘,地理位置算是非常出色。

但是這間飯店的主體建築真的不是太新,在1995年九月以諾富特 Novotel開幕,2009年三月降等成為美居Mercure(清邁郵報的報導),並開始進行改裝,所以是一個年過三十的老飯店。

入住時剛好遇到皇后的生日,也是泰國的母親節,各大飯店前面都會有這樣的裝飾

大廳的休息區

入住的前台

免費提供給住客的水果

終於有大堂穎料bar了!

很可惜還是假花!


讓筆者驚艷的是走進飯店大堂,沒有上次入住那種燈光昏暗的感覺,而是相當柔光線和淡淡的清香,而且沒想到飯店總經理Jate Boottala先生、值班經理和客服部專員已經在大廳等筆者,bellboy立刻接手的筆者的行李,第一次入住飯店是由總經理辦理登記,而且客服部專員也奉上迎賓飲料和水果,讓與筆者同行的長輩還一直問說這間飯店是不是很貴,服務也太好了吧。

登記手續都是在這個沙發區完成的,根本還沒走到櫃檯XD

總經理Jate Boottala還一直歡迎筆者再次入住飯店,並送給筆者一隻掛有Mercure Logo的大象吊飾(立馬被長輩沒收XDD)以及泰式小點。而且筆者也注意到,所有入住禁菸樓層的客人必須簽署同意書,否則在房內吸菸將會罰款。之後客服專員就帶著筆者前往房間。

好吃的椰漿小點~

只有五層樓啊!

電梯廳的裝飾

不可以帶榴槤唷,中文告示是不是怪怪的XD

五樓的電梯


這次筆者入住的517號房

517和隔壁515是連通房,因為筆者有要求連通房,飯店也有特別安排

這間飯店還在用真的鑰匙唷,不是磁卡!
床也已經更新,不信之前入住的時候是軟趴趴的,支撐力非常不錯!

還有一個辦公區

頗具古意的中控盤,旁邊那個Mercure貼紙拿起來就是Novotel



第二套桌椅,房間真的很大

是重複使用的拖鞋






Mercure標準的備品

這間美居真的非常舒服,房間雖然是老式的配置,但是非常的大,所以都不會有擁擠的感覺,就如同之前提到飯店的位置非常出色,而且如果跟筆者一樣是租車在清邁遊玩的朋友,這間飯店的停車位很大又多,絕對不用擔心找不到車位。

免費使用的商務中心

大堂Bar

雖然飯店很老,但還是有挑高的設計啊!


迎賓飲料券給的是西瓜冰沙,好喝唷!



清邁美居酒店 - Mercure Chiang Mai

入住:2015/08/11 - 2015/08/13
房型:預訂標準雙床房(Standard Twin Bed Room),升等高級雙床房(Superior Twin Bed Room)。
房價:THB$ 783.88/Night(約USD$23)
星等:★★★★
卡等:Accor Plus Platinum

您可以收看更多美居(Mercure)酒店的評論:
沖繩那霸美居酒店 - Mercure Okinawa Naha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