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航空|A321 台北 - 胡志明市 商務艙體驗 Vietnam Airlines VN571 TPE - SGN

17:08 Nagao Kunaw 0 Comments

越南航空在東南亞的佈局,真的不錯,可以很方便穿梭於東協國家之間!
每年的五月,筆者總會安排在生日的當天飛出去,因為很多時候是花不起大把的鈔票買商務艙去當好野人,就看看航空公司會不會來個神秘小升等,根據筆者的肉身實測國泰、華航、港龍、長榮都是有機會的,這次也要感謝越南航空的抬愛,讓筆者有機會嘗試越航A321的商務艙服務。



華航第一航廈貴賓室,必吃擔仔麵和牛肉湯啊!

A1登機口已經滿滿都是人囉!

一航廈這個轉角登機口,拍飛機就只能隔著兩層玻璃,效果真的不太好啊!
越南航空擁有龐大的A321機隊,這次筆者搭到的是VN-A603,跟筆者上一次介紹越航的「東方古典韻味 A321 VN571+VN605 TPE -> SGN -> BKK」VN-A604,算是他的手足兄弟機啊,VN-A603從2013年三月首飛,筆者搭乘時大約是三歲多,是機隊中比較新的飛機!

原本預計06:35登機,延後到06:50開始登機,其實筆者一直都很好奇,為何越航要這麼早登機?

開始登機囉

是沒有個人AVOD

美麗的越航Logo

  腳部空間很大

每位商務客人都可以獨享一個半的大窗戶啊

4A、4C位置
連扶手都很大耶
而隔壁的越航是即將飛往河內的VN-A327天合聯盟塗裝機,這台還曾經被越南航空租給柬埔寨吳哥航空( Cambodia Angkor Air),2013年才回到母集團的懷抱

根據越航的網站,seat pitch 大約是45”

筆者最原本被安排在4D
photo credit:VN Website

這班VN571雖然是早班機,但搭乘的旅客數量還不少,也有很多跟筆者一樣是要轉機到其他東協國家的客人,這邊真的要說越航這幾年操作真的不錯,飛曼谷、大馬經濟艙大約只要六千多,而柬埔寨金邊和暹粒(吳哥窟)都只要萬元有找。

這個座椅的控制器,有一個靠腰會充氣,雖然不能平躺但很舒服啊!
商務艙有比經濟多了幾本商務雜誌的選擇

兩本機上刊物

商務艙菜單,設計很美




商務艙還有一些英文雜誌

要準備跟台灣說掰掰囉~

台式米糕佐蝦捲

水果好吃到,吃了兩份!

越航的咖啡,雖然是屬於清淡型的,但非常香醇

已經到越南上空囉

本次的機上娛樂是「高年級實習生」越文版

座艙長會說中文!



降落於SGN新山一國際機場

還是老樣子,沒有接空橋,必須坐車車遊機場

謝謝你VN-A603


途中巧遇越航的787-9,筆者也好想搭啊

還有同屬天合聯盟成員的華航,是派塗裝機來胡志明市耶!
根據筆者自己搭乘商務艙的經驗,越南航空在窄體航班的整體服務,其實還可以有更多的提升,從一開始飲料服務同行的家人在經濟艙都有拿到花生米果,但在商務艙卻沒有拿到堅果或是小食。像是機上娛樂應該是越航最欠缺的部分,商務艙的客人沒有獨立的AVOD,但像是同樣以窄體航班執飛的長榮A321或是馬航737都有提供,不然真的有點無聊。

但越南航空筆者最喜歡的部份,還是沒有販售機上免稅品,所以比較不會被打擾,而這班VN571的座艙長和組員對筆者關愛有佳,因為太早起床,筆者一上機坐定位後就睡著了,飛平後起來時隔板已經被拉下,座椅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放平,身上也蓋上毛毯,座艙長看我醒來馬上送來茶水和枕頭,詢問筆者大約什麼時候要用餐點。而整個航程,組員只要看到我的飲料喝完,馬上幫忙續杯,這次也是機上跑廁所最勤的一次啊XD,大概是繼去年國泰和港龍被升等還有全商務組員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之後最棒的體驗。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