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el Review |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前台東桂田酒店) - Sheraton Taitung Hotel(Formerly Queena Plaza Taitung)

22:14 Nagao Kunaw 0 Comments

這幾週連續的台東、蘭嶼和花蓮出差,雖然感覺身心俱疲,但也讓筆者有機會一嘗期待很久的桂田酒店。

桂田酒店的正門

但在寫這篇網誌之前,其實有些困擾,就是該如何去幫台東桂田酒店定位,因為在交通部觀光局的相關資料中,這間飯店並不是國際觀光旅館(也查無申請資料),甚至也沒有通過星級評鑑,這與其他台灣的喜來登姐妹們感覺就低了一截,還有在喜達屋(SPG)的官方網站上也沒有這間酒店的資料。

雖然桂田已經將自己的官網和接駁車都放上喜來登的Logo,以及筆者透過官方粉絲頁詢問得到客服這樣的回應:「6/18喜達屋才會開始正式與我們做後續合作事宜」,但還是讓筆者感覺經營方有點偷吃步。

接待櫃台

迎賓熱飲 - 洛神花茶

飯店大廳

大堂吧

當筆者拖著行李入住桂田酒店時,其實第一印象就打了折扣,因為並沒有Door Man協助幫忙開門和接手行李,一直是筆者走到大廳才有工作人員詢問是否要辦理入住,前台的服務人員態度相當熱情,也馬上奉上歡迎熱飲 - 洛神花茶,但台灣在六月天台東高溫已經超過三十五度,喝到熱飲感覺真的有點燥熱,也不像其他飯店會奉上冰毛巾。

桂田酒店的大廳設計很有趣,基本是一個對稱的長廊,右手邊第一個空間是行李員和Door Man的執勤櫃檯,第二個空間才是辦理入住的前台,而旁邊就是大堂吧,對面相對應的空間就是住客休息區。

通往客房的電梯是透明的景觀電梯

位於17樓的電梯廳

整個飯店是採中國傳統文化的裝潢風格,雖然對於飯店公共藝術的選擇這很個人主觀,但飯店位於台灣原鄉的台東,真的應該有一些屬於在地元素的裝飾。而桂田飯店整體的建築並非新建,這個基地其實已經閒置多年,一直到2013年中才由台南桂田酒店買下,所以中庭天井的設計,再加上透明電梯真的有點復古。

桂田酒店2012年的外貌(截取至google Map)
這次入住的房型為「王子雙人房」,根據櫃檯人員的說明,每一層樓僅有一間而且是房型中最小的房間,大約整體面積約五坪多。

這次入住1722號房


1722號房是一個邊間

Queen Size的雙人床,床頭小桌附有插座,方便3C充電

枕頭印有桂田酒店的英文名稱

書寫台

書寫台上面放著浴室的備品

保險箱和磅秤

飯店的明信片,但卻沒有任何的文具

下午陽光灑在房間,感覺真的不錯

窗外景色

電視與行李架





迎賓果盤

筆者進入到房間,感覺房型較小,但以一個人入住還算舒適。但在整體空間配置上飯店管理方應該還是要盡點巧思,房內沒有衣櫥,所以沒有吊衣的空間;還有放置沐浴備品的木盒被放在書寫台上,這樣完全沒有書寫空間,還有書寫台連基本的鉛筆都沒有,更別奢望像是其他喜來登有文具組,這對商務走向的飯店真的又點掉漆;最令筆者不滿的是浴衣直接丟在行李架上,浴衣應該掛在浴室唯一有掛勾的地方。

|推薦閱讀・離島唯一國際連鎖飯店

在入住時櫃檯服務人員,表示飯店會馬上送迎賓果盤到房間,但筆者在房內等了一個多小時,始終沒有送來,致電櫃檯詢問才發現是House Keeping忘記了。

浴室


應該掛浴衣的地方

淋浴間

備品用的是義大利進口的OLIVA,濃濃的橄欖味,但洗後還算清爽
開完夜床
台東桂田酒店的藝文和會議中心,整體來說還算不錯,但動線有些奇怪,三樓電梯一出後是會議廳、藝文中心之後會到一個很小的健身房,最後面是三溫暖。以筆者入住當天的情況來說,當筆者用完三溫暖(裸湯)後,穿著運動服卻要經過一群身穿西裝和套裝的參訪人士,感覺真的很奇怪。

三樓的電梯廳

藝文中心

健身房

三溫暖接待櫃台

更衣間

淋浴區

冷熱池

蒸氣室和烤箱

根據筆者近年來入住台北喜來登大酒店、廈門喜來登和九寨溝喜來登的經驗,這間飯店許多的細節都必須改善。如果是一間五星級飯店,應該主動提供開夜床的服務,而不需要客人要求,而House Keeping開完夜床後,也應該在床頭櫃旁放上礦泉水和水杯,並把裝飾用的枕頭收好。還有在地化食材的使用,真的比老爺酒店還差,飯店的大堂吧咖啡用的牛奶也是一般的品牌,不是台東知名牧場,重點是價錢還比老爺的貴和難喝。

台東桂田酒店(將成為台東喜來登酒店) - Queena Plaza Taitung(Soon Sheraton Taitung)

入住:2016/06/05 - 2016/6/06
房型:王子雙人房
房價:NTD$3200(USD$ 80/Night |免費機場、火車站接送)
星等:★★★★★(櫃檯人員認為)
會員:無
待遇:迎賓果盤
位置:觀光夜市就在飯店前面,位於台東市區,離鐵花村步行約十分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316號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