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吳哥航空| 吳哥的微笑 胡志明 - 暹粒 ATR72-500 Cambodia Angkor Air K6825 SGN - REP

19:18 Nagao Kunaw 0 Comments


柬埔寨吳哥航空ATR72-500降落於暹粒(REP)國際機場

柬埔寨一直是台灣人旅遊的熱點之一,但以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景區為主的暹粒國際機場,近幾年往返台灣卻只有包機服務,如果一般旅客要前往,就必須從首都金邊進入然後拉車約六個小時,或是選擇其他航空公司經轉機到達暹粒。

筆者多次往返柬埔寨的經驗,如果單純是要旅遊還是以轉機較為方便,因為比較不會有無機可搭的情況,如果想要加玩越南中停一段也不會太貴。而柬埔寨的國家航空「柬埔寨吳哥航空」可由越南胡志明、泰國曼谷等地轉機,並與越南航空執行代碼共享,所以可以請越航開成一本票,就算失接也可以搭上後一班的飛機!



原本是安排A321
筆者在購票時就打著如意算盤,想說上一段搭完越航的VN571(越航A321商務艙體驗 VN571 TPE - SGN)的A321,之後銜接K6825(代碼共享VN3825)就可以體驗柬埔寨吳哥航空的A321,因為從2009年起,搭乘他們家四五次,都只有座過ATR72-500,想說這次終於有機會體驗一下。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當搭乘接駁車前往登機口時,接駁車還繞過K6的A321但卻加緊油門快速通過,筆者想說應該不會那麼慘吧被臨時換機,結果開到飛機旁邊時就只能認了,是ATR72-500。

剛剛接送接駁車,和目送經過的K6 A321(VN-A398這台在筆者照訪的隔天2016/05/09,重回越航的懷抱,所以編號已經變成VN開頭)和隔壁的華航的A330,天合聯盟彩繪機~
前艙門也打開放貨囉,筆者還看到自己的皮箱被甩上機XD

這就是全部的旅客了,只有三十位左右

柬埔寨吳哥航空並不像台灣的立榮(B7)有登機梯,是直接踩機門登機

看一下ATR72的肚肚


這次是由柬埔寨吳哥航空的XU-236承運!
滿美的尾翼
這次搭到的柬埔寨吳哥航空(K6)ATR 72-500編號是XU-236,最早2010年登記也是在越南VN-B231,直到2013年才改為現有的編號,單都一直待在柬埔寨吳哥航空,現在已經是台六歲的飛機,雖然還很年輕,但是維護的狀況並不是相當良好,所以機艙內部感覺比較陳舊。而且這台座位安排是67人座,雖然少立榮3席,但艙內卻是異常擁擠,真也是筆者一直搞不懂的地方。

這台飛機一樣是沒有13號座位

感覺就是舊舊的

皮椅其實有很多破損,椅距30"還算可以

頭墊還是很傳統用棉布印製,非現在常用的不織布

窗戶刮痕很多,看起來霧霧的

安全示範
免費地圖做得不錯,下機就拿走了

機上娛樂雜誌吳哥(Angkor)
雖然表定飛行時間是一個小時,但機師其實噴了大約四十五分鐘就已經降落於暹粒國際機場,真的是非常快速,因為只有約458公里。但筆者之前搭乘這台航線還有一個小餐盒,現在卻只剩一瓶水了,這真的有點costdown,題外話同樣是短程柬埔寨國內線的Bassaka航空就有提供果汁的服務。

抵達暹粒國際機場




暹例國際機場雖然貴為國際機場,也有在這幾年更新過,但還是沒有空橋,所以是必須漫步進入航站,請別小看這段路,五月的氣溫有到三十五度體感甚至快到四十,所以請速速進入航站。

因為還要來辦非常惱人的柬埔寨落地簽證,筆者真心建議絕對不要給移民官「小費」唷,如果他跟你要,請直接拒絕他!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